疫情影響幼童疫苗接種率下降 北市府教撇步避免人潮

疫情期間,民眾為了降低感染風險都會盡量避免進出各醫療院所,但這也間接影響父母帶孩子接種疫苗的意願,以北市大同區為例,3月前滿5歲國小入學前預防接種完成率就降了6%多,但延遲接種很可能會危及幼童免疫力,民眾可以先打電話詢問醫院,避免人潮。

更多新聞: 接小孩把車開上幼兒園人行道 童險遭輾

拿出接種注意須知,北市府教家長小撇步,即使要帶孩子到醫院接種也不用擔心。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廖秀媛:「同仁在催種的過程,我們發現家長他們真的會擔心到大醫院會造成感染,我們大同區是65點多%,雖然高一點但比起過去是有降低。」

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家長不敢讓孩子靠近醫院,也間接影響爸媽帶孩子接種疫苗的意願,以北市大同區為例,3月底前學齡前幼童適齡接種完成率65.69%,而滿5歲國小入學前預防接種完成率只有近49%,較去年同期降了6%多,但其實延遲接種常規疫苗,很可能影響幼童的免疫力。

廖秀媛指出:「這邊我們呼籲,如果小朋友戴口罩不方便,我們大人大家都要戴口罩來保護小孩,到醫院去可以先打電話詢問人潮哪個時候人潮比較少。」

市府除了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完成接種,保護他們的健康,也針對大眾運輸不戴口罩民眾開出罰單。

不論進醫院、搭公共運輸都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民視新聞/楊喻晴、林東銘、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拚研發武肺疫苗 美最快明年1月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