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議員吳益政將補選高雄市長 柯文哲力挺:是個很紮實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要補選高雄市長提出看法(圖/民視新聞)

今日就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各黨要派出什麼樣的人參與補選,也讓外界高度灌注。民進黨一開始就派出前副閣揆陳其邁,國民黨在昨日推出在地三連霸議員、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之女李眉蓁。民眾黨則是趕在最後派出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早上的振興記者會表示,已經認識吳益政很久的時間,並不是隨便推出一個人去補選,「選高雄市長的話要很熟悉市政,那是需要花時間的,我覺得吳益政最適合。」

更多新聞: 吳益政遭爆冒領助理費被判刑 民眾黨:相信他的品德操守

被問到為何會選擇吳益政當作補選人,柯文哲說,自己已經認識吳益政滿久時間了,並不是隨便推出一個人出來選。「他是連任五屆的議員,從政的好處之一就是所有事情都得攤在陽光下讓大家檢視。他是一個紮實的人啦,不會有什麼貪汙或是黑道的爭議問題」,言下之意似乎在諷刺藍綠陣營。

柯文哲表示,之前曾與吳益政談過許多有關高雄建設的問題,「他還滿有想法的」,認為對方在地方是經得起檢驗的。

柯文哲提及,民主政治本來就是相對性的選擇,要讓民眾從這些選擇中,可以挑出一個比較好的。「站在這個地方講的話,從過去的準備到高雄市政的熟雞程度,我認為吳益政是三個候選人裡面最好的。」他還笑說,市政這種東西是需要花時間摸索、熟悉的,「現在想到當台北市長的前兩年就覺得有夠恐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吳益政未經宋楚瑜同意 王世堅轟柯文哲「政治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