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遭爆冒領助理費被判刑 民眾黨:相信他的品德操守

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改披民眾黨戰袍,代表角逐市長補選!由於吳益政從政經歷豐富,又是五連霸議員,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很滿意,拍胸脯背書、經得起考驗,更暗酸藍綠候選人,家世背景有黑道和貪汙案,沒想到吳益政馬上被爆料,曾冒領助理費,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就連過往挺韓立場也被起底。

更多新聞: 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李眉蓁、吳益政三腳督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的助理吳東燁,看到爸爸、親民黨議員吳益政,選前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讓他氣到砸爛相關文宣。

吳東燁表示,「我就去把他裡面有任何韓國瑜,看板板子啊都折爛,真的在講一些政策啊,或者是討論一些,高雄要解決的問題,就沒有人想拍,韓國瑜講兩句話,就一堆人要拍。」

吳東燁氣炸,心疼爸爸受委屈,最後吳益政決定,退出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轉投市議員選戰、並和韓國瑜進行合作。

吳韓同台,道盡兩人友好關係,加上吳益政,泛藍背景,突然改披民眾黨戰袍,出征高雄市長補選,被外界認為是,「舔柯牆頭草」。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那今天一個主張台北價值的政黨,想要在高雄插旗,吳益政身為一個高雄在地的議員,你竟然反而去稱了他的心意,我也要呼籲他不要成為柯文哲的棋子。」

吳益政說道,「政黨本身只是容器他容納的是你的人,你的政策我也希望能夠把我的意見,也帶給民眾黨這是我的主體性。」

55歲吳益政,是高雄五連霸議員,長期深耕新興、前金、苓雅區,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碩士班,是高督盟評鑑的問政優質議員,深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至少他一定講不出什麼壞話,我覺得他在地方是禁得起檢驗。」

柯文哲才剛掛保證,吳益政經的起考驗,沒想到就爆出,2011年吳益政,涉嫌偽造人頭助理、冒領助理費,被法院認定偽造文書,判刑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說明,「參選之前我們是已經知道,吳益政有這個所謂的,助理費的爭議事件,早年的制度有個不合理的情形,所以我們還是相信,他的品德跟操守。」

明知吳益政過去,柯文哲卻視而不見,還暗酸藍綠兩陣營,候選人家世背景,有黑道、貪汙案,結果自己推的人,也被起底;只能說下次罵人前,話不要說太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長補選登記民眾黨搶頭香! 吳益政:藍營錯過在野合作我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