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李眉蓁、吳益政三腳督

今天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民進黨提前底定由陳其邁回鄉角逐,對手是誰一直備受關注。國民黨在登記截止前一晚公布,徵召41歲的市議員李眉蓁出戰,認為她符合「年輕、在地」的條件,今天由前市議員父親李榮宗陪同登記。而這一戰民眾黨也不缺席,徵召親民黨籍5連霸議員吳益政,3位候選人不約而同,選在最後一天登記亮底牌。

更多新聞: 高雄躺著能選上?陳其邁:若投票率不高很危險

浩浩蕩蕩前進市選委會,搶頭香登記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代表民眾黨批上戰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特別南下陪同登記,吳益政坦言和國民黨的態度大有關係。

吳益政表示:「(民眾黨)他們說他們這段期間,(為了藍白合作)真的是做了很多努力,但國民黨一直沒有很具體回應,還是停留在政黨內部紛爭,包括第一大在野黨的矜持,所以不願意做這件事也不回應,坦白說我很生氣。」

藍白合作宣告破局,國民黨也趕在登記截止前一晚,公布徵召41歲的美女市議員李眉蓁出征,認為她符合「年輕、在地」的條件。

李眉蓁表示:「韓國瑜市長跟佳芬姐一直是我敬重的對象,韓國瑜市來這邊參選的時候,我們都是全力支持,因為他是國民黨提名的,那我相信我現在也是國民黨提名的,我相信大家也都會很支持。」

由父親李榮宗親自陪同,背負國民黨重責大任。至於民進黨早就底定由陳其邁回鄉參選,毫無懸念。

而儘管知名度和政治資歷豐厚,陳其邁依舊戰戰兢兢。

陳其邁表示:「最大的問題還是高雄市民要讓市政重開機,所以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的新市長來帶領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經過中央歷練,和大型選戰洗禮;國民黨的李眉蓁連任3屆議員,也有前議員父親李榮宗豐厚的人脈支持,親民黨議員吳益政接受民眾黨徵召,他連任5屆市議員,多次獲得公民團體評鑑肯定,高市長補選形成藍綠白3人爭搶。

陳其邁說:「政黨有競爭也有合作,假如理念相同,一起為同樣目標努力自然是好事。」

吳益政則把自己當選問題推給高雄市民:「如果高雄市民覺醒,願意談問題,我就有機會;如果要回到還是鬥爭,還是政黨的撕裂,坦白講我是沒機會。」

高雄市長補選大戰正式開打,但高雄2年經歷4次選舉,選將們得在短短不到2個月內,強力激發選民熱情,才能催出投票率。(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連假開跑忙拜票 大方分享保持體力祕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