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民眾黨推在地議員參選 基進黨批:恐淪魁儡

高雄市長補選選將陸續就位,台灣基進黨儘管沒有參戰,基進黨在臉書上PO出海報,質疑國民黨和民眾黨雖然都推派在地議員參選,最後恐怕淪為政黨操弄的魁儡。質疑難道高雄人連補選市長,都還要被外力干預嗎?

更多新聞: 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李眉蓁、吳益政三腳督

高市長補選形成藍綠白三人爭搶,基進黨在臉書上PO出海報,質疑國民黨和民眾黨都推派在地議員參選,最後恐怕淪為背後其他勢力操弄的魁儡。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不管是國民黨中央強勢介入,這次人事提名甚至是台北政黨,台灣民眾黨想在高雄插旗,但卻沒想要深入耕耘的狀況下,我認為這次高雄市民應該要,認真的把握自己當家作主的機會,不要再讓外來政黨外人來干預,高雄市民自己自家的事務。」

尤其民眾黨徵召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加入戰局,基進黨認為,吳益政儘管問政表現備受肯定,但卻選錯邊站。

張博洋強調:「我要呼籲他不要成為柯文哲的棋子,高雄市人民在受苦但是民眾黨,卻在旁邊說風涼話,這不是高雄市民可以接受的。」

對此吳益政回應:「政黨本身只是容器,他容納的是你的人,你的政策那民眾黨是個新的政黨,也許人家都說它好像沒有固定價值,但事實上我看到的是個機會,我也希望能夠把我的意見帶給民眾黨,這是我的主體性,我覺得人是主體性,不是跟著黨主席跟著黨在走。」

吳益政身披民眾黨戰袍參選,被外界認為「舔柯牆頭草」,兒子吳東燁在臉書上替父親抱不平,罷韓領銜人陳冠榮不以為然,在留言串tag吳東燁,不客氣直言「對你父親在考驗人性的時刻所做的抉擇,我真的只能搖頭」,認為吳益政是用理想的外皮,來包裝投機主義。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批評:「在韓國瑜被罷免完沒幾天後,藍、白兩陣營候選人又要帶職參選,把高雄市民當白癡嗎。」

時代力量也召開記者會公布民調,有超過7成民眾支持若帶職參選,應先辭職並繳回選舉補助款,但吳益政反倒把球丟給執政黨。

吳益政回應:「大家建立一個共識的話那就去立法,立法院很快一個禮拜就可以通過,通過以後我就馬上辭不要我犧牲,結果下次你還是帶職參選,那我不是王八蛋嗎?」

市長補選選將陸續就位,基進黨和時代力量儘管沒有參戰,還是發聲表達立場,希望市民睜大眼睛。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李志銳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徵召吳益政出征高市長補選 張博洋嗆:根本沒有打算要「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