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長補選登記民眾黨搶頭香! 吳益政:藍營錯過在野合作我很生氣
民眾黨今日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

今日就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民進黨毫無懸念派出已請辭副閣揆的高雄子弟陳其邁,國民黨則是徵召在地三連霸議員、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之女李眉蓁,而民眾黨則在「藍白合作」破局後,趕在最後派出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吳益政在上午9時到高雄選委會登記,批評藍營有「在野第一大黨包袱」,加上其內部整合問題,錯失與白色力量合作機會,「坦白講我很生氣」。

更多新聞: 柯文哲輔選反搶焦點?吳益政老神在在:過幾天誰知道

高雄市長補選形成藍綠白三角督局面,吳益政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率黨應援陪同下,搶先完成登記。他表示,民眾黨有向他請教過對補選的看法,他自己認為,不論是國民黨、民眾黨、親民黨或無黨籍都沒關係,最好是在野共推一個大家都認可的,來跟民進黨候選人一對一談高雄的問題比較實在。

吳益政表示,民眾黨很認真在找人才,接著話鋒一轉開始指出國民黨的問題,其內部整合很難,老中青三代各有各的話,高雄本身也不好整合,「國民黨以前習慣中央做決定,根本不會問在地議員的意見」,因此藍營這次整個很辛苦,根本沒餘力找社會賢達。

吳益政透露,他昨日赴行政院開會後與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過,既然民眾黨這段時間為「藍白合作」做這麼多努力,國民黨不回應,那就自己派人吧。他表示,國民黨確實想過要與在野合作,但因黨內眾多意見而退卻,「國民黨本來處於弱勢就該跟在野合作,還停留在政黨內部紛爭、在野第一大黨的矜持,坦白講我很生氣,我們說要幫忙都沒問題,他們就不談」。

被問及有無信心勝選,吳益政回應,台灣目前對立太厲害了,都先問你哪黨,「高雄市民覺醒願意談問題,我就有機會;如果還是要談政黨對立,那我就沒機會」。他形容,政黨像是容器,重點是裡面裝什麼,「有人說民眾黨沒固定價值,但我看到的是機會來推動高雄甚至國家的治理,我不是跟著黨在走,我有主體性」。

談及將帶職參選,吳益政認同辭職參選是對的事情,但又說,民進黨現在在國會是絕對多數,大家都有共識就來立相關法規禁止帶職參選,「那很快一個禮拜就可以通過,他們過我馬上辭職」,否則他是白犧牲。

民眾黨今日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益政遭爆冒領助理費被判刑 民眾黨:相信他的品德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