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確定徵召李眉蓁」 高市長補選對戰陳其邁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傳出國民黨將徵召在地議員李眉蓁出馬。國民黨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下午5時在黨中央媒體中心宣布結果,李眉蓁確定代表國民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對戰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

更多新聞: 陳其邁連假開跑忙拜票 大方分享保持體力祕訣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召開小組會議是根據高雄黨部協調出將近10位人選,協調小組一一徵選後,最後決定徵召李眉蓁議員參選補選高雄市市長。

李乾龍補充說明,這次徵選一位高雄在地年輕且認同高雄的人士,不一定是市議員,各種社會人士都徵詢過,高雄黨部送上的10位名單中,有好幾位議員都在徵選名單。李乾龍指出,李眉蓁在民調中較超前,各方面認同感得到社會認同,徵召小組最後決定徵召她。

李乾龍透露,議長夫人也是徵詢對象之一,他也曾經表示願意承擔,但因為他小女兒家庭成員持反對意見,議長夫人剛好在喪夫之痛,不願意增加他的負擔,後來就沒有繼續徵詢,真的不忍心。

李眉蓁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連任3屆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的父親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不太贊成她參選,但若黨徵召也只能尊重。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候選人必須在6月24日前先完成登記,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陳其邁近日行程滿檔,勤跑基層拉抬聲勢。在候選人登記前夕,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傳出今天中午12點對外宣布「人選」,不過等到中午記者會召開時,人選依然「未定」。

國民黨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稍早表示,黨中央黨部「應該」已經整理所有資料,提名小組做最後確認後將提報給主席做簽核。針對目前各界傳藍營將徵召在地議員李眉蓁出線,莊啟旺重申,人選決定應由中央確認,高雄市黨部會全力配合輔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輔選吸收韓粉選票? 李眉蓁:沒有韓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