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國民黨徵召李眉蓁參選 陳其邁:市民期待有經驗、有執行力的市長
傳李眉蓁將代表藍營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下午做出最新回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緊緊緊」行程上午來到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關心國道十號延伸六龜的規劃,下午則是跟在地青農交流,了解產業創生。高市長補選國民黨傳出由市議員李眉蓁參選,陳其邁表示,市民期待是一個有經驗、有魄力且有執行力的市長,怎樣把市長角色做好是市民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輔選吸收韓粉選票? 李眉蓁:沒有韓粉問題

陳其邁今天下午與在地青年交流,了解產業創生。媒體提問,傳出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徵召市議員李眉蓁參選,對於藍營推出的人選有何看法。對此,陳其邁表示,假如消息是經過確認的話,要先恭喜李眉蓁議員,高雄市過去一年市政需要重開機,「新的市長能夠有新的施政,讓高雄繼續往前進」。

陳其邁接著說明,期待有機會不管是在辯論也好或是市政發展的方向,與李議員有個君子之爭。他指出,高雄市在整個國際產業競爭中,需要新的國際大型企業到高雄投資,吸引年輕人回到家鄉有工作機會,傳統產業也面臨轉型,如何打造高雄成為一個包括以橋頭科學園區為中心的南部科技走廊,讓傳統產業升級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請李議員多多指教。

媒體追問,李眉蓁的父親受訪時提到不太贊成女兒出來選,會不會覺得她是強敵。對此,陳其邁表示,市民期待是一個有經驗、有魄力且有執行力的市長,盡速推動高雄建設,「怎樣把市長角色做好,實實在在能夠推動市政的市長,是市民的期待,其他都是其次的問題」。

媒體再問,傳出李眉蓁跟韓國瑜感情蠻好,李若出來選的話,韓國瑜會出來幫忙補選。對此,陳其邁表示,最重要還是候選人本身,對於市長的工作能夠扮演好市政或是經濟推手的角色是市民的期待,主角還是候選人本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長補選正式開打!國民黨派韓家軍李眉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