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獲黨徵召備受感動 李眉蓁參選高市長:當然會找韓國瑜助選
李眉蓁登記參選。(圖/民視新聞)

今日就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民眾黨徵召的親民黨籍市議員吳益政搶頭香,緊接是民進黨的陳其邁完成登記,國民黨的李眉蓁則壓軸登場。她不斷強調,這是國民黨40年來首次徵詢在地議員,真的有聽到年輕人的聲音,她很感動。被問及是否會找被罷免的前市長韓國瑜助陣,李眉蓁毫不猶豫回應「當然啦」,表示韓國於是她尊重的對象,很難過他沒做錯事情卻被罷免。

更多新聞: 國民黨徵召李眉蓁受質疑!李榮宗:記者打給我才知道

李眉蓁今日登記參選,其父親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也陪同,受訪時表示,希望女兒選舉順順(台語),看看能不能當選最好,並表示與陳其邁也算是好朋友,「他算是我果菜市場的老闆,所以就很平和去選舉、平常心就好」。他也說,本來不知道女兒要參選,知道後起先也不太同意,但這時候不挺下去能怎麼辦。

對於吳益政登記時批評國民黨錯失與在野合作機會,李眉蓁回應,兩人是非常好的同事,現在親民黨人數少,對方用民眾黨參選她就表示尊重,國民黨有國民黨自己的考量,「未來希望與益政哥、其邁哥有君子之爭」。她也認同陳其邁名聲較大,對方要用「暖男」形象打選戰,她則要展現專業、年輕。

談及國民黨過去曾說不要找現任議員,如今她卻受徵召,李眉蓁緩頰,中央之前有通盤檢討,面對這次挫敗在黨主席帶領下有新的考量,「我很高興看到這天,感謝黨的中央看到年輕人」,強調是國民黨四十年來首次徵詢在地議員,「大家都說年輕人決定選戰,眉蓁也是一個年輕人,我一定會看到年輕人的需求」。

外界質疑,她代藍營出征,意味著國民黨向「韓家軍」投降,李眉蓁澄清,韓國瑜與其太太李佳芬都是她敬重的對象,「他是國民黨提名,我也是,黨都有支持」;李眉蓁父親則說,「沒有什麼韓粉不韓粉,總歸是國民黨的」。

李眉蓁說,目前是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但也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被問及是否找韓國瑜來助選,她果斷回應「當然啦!」接著表示「韓國瑜這麼好的市府團隊…」,突然停頓許久思考要說什麼,然後繼續說到「被罷掉很讓人難過,高雄要前進或退後,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至於同黨議員李雅靜先前開第一砲表態參選,最後卻是她出來,今日也未見對方陪同登記,李眉蓁表示,有打過招呼了。


李眉蓁登記參選。(圖/民視新聞)



李眉蓁父親。(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輔選吸收韓粉選票? 李眉蓁:沒有韓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