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開季規定多 不上場球員不能坐休息區

大聯盟今(25)日正式宣布,將在7月2日重啟春訓,7月24或25日開打,由於球季縮水成60場,加上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大聯盟的開季名單將增加到30人,也增加台灣球員陳偉殷、林子偉等人的機會;另外,大聯盟也提出各項防疫規定,包括不上場的球員不准坐在休息區。

更多新聞: 前洋基總教練轉戰費城人 喬拉帝生涯一千勝

大聯盟今年將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球季,只有60場,而且有武漢肺炎疫情,所以球員名單的新規定就是增加人手,二度春訓擴大到60人名單,開季則是30人名單,不過兩星期之後降為28人,四周後則恢復正常的26人。

名單擴大,對台灣球員包括陳偉殷、張育成、胡智為等人都增加上大聯盟機會,林子偉甚至已經被紅襪轉播單位看好能列入開季名單。

另外,由於球季很短,球員的健康狀況將成為影響戰績的關鍵。費城人隊總教練喬拉帝表示,「想想看如果你有球員受傷,進入傷兵名單兩三個星期,可能就讓球隊賠上一個球季,所以是的我們會有不一樣的調度,但是你必須要放聰明一點。」

除了受傷的風險,感染武漢肺炎更是今年大聯盟開打之後最大的敵人,還特別增加了染疫傷兵名單,這個部分沒有天數限制,另外球員每兩天進行一次檢測,不上場的球員,例如未來幾天的先發投手,不坐在休息區,在休息區還沒上場球員則是要戴口罩。

除此之外,大聯盟還有很多防疫的相關規定。教練和球員這些穿球衣的人員,到球場後有限制,只給他們使用的停車位和出入口;牛棚投手只能用自己的球熱身。

大聯盟確定開打,球團球員球迷都鬆口氣,但是接下來面對美國嚴峻的疫情還有更多挑戰。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展開今年二度春訓!各隊主場報到拚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