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晴朗炎熱 周末午後雷陣雨擴大

端午連假,全台天氣熱到爆,台北市今(25)日最高溫就來到37.6度,至於全台最高溫則是出現在花蓮富源,接近中午時溫度飆到38.3度,全台高溫炎熱,而這樣的天氣會延續到下周,但氣象局也提醒,這兩天中南部天氣稍微不穩定,可能會有局部降雨,北部、東北部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更多新聞: 花蓮今高溫飆到39度 氣象局:未來一週持續熱

泡在水裡,小腳丫不斷踢水,小朋友躺在泳圈上上漂呀漂,讓爸媽拉著走、不想動,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啦。

連假剛開始,台北市自來水園區門口一大早就排滿大人小孩,要來玩水消暑,而這樣的大熱天可能會持續到連假結束。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指出:「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花東縱谷,以及像是台東比較偏南側,像是大武這一帶氣溫會更高一些,有可能來到35度以上,台北地區因為還有點熱島效應影響,這兩天還是可能出現37度左右的高溫。」

連假第一天,全台最高溫就出現在花蓮富源,接近中午12點時飆出38.3度,台東關山也有37.8度,台北市則是37.6度,體感溫度更是直逼40度。

各地高溫炎熱,氣溫都可達33度以上,不過這兩天,中南部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北部、東北部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

陳建安分析:「包括端午連假到未來一週,基本上都是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比較需要注意下雨的地方的話,是中南部沿海地區,會有一些西南風帶來對流造成降雨,白天降雨的話在各地山區,以及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一點短暫的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估,端午假期都是晴朗好天氣,但27號以後,全台午後雷陣雨都有擴大的趨勢,如果有出門遊玩的計畫,要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楊喻晴、彭乙洲、張庭翔、SNG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水樂園人潮爆棚!攤商備貨多十倍迎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