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噴酒精降車內溫度 汽車達人:另一招更有用

台灣這幾天熱到不行,溫度常飆到36度以上,汽車停在室外常讓人熱到受不了,網路瘋傳,利用酒精噴霧噴一下能夠快速降溫,但專家認為這樣會傷車,建議將車窗打開,先排出熱氣再開空調,能最快降溫,記者實測一次,溫度還真的從本來的38度降到28度。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晴朗炎熱 周末午後雷陣雨擴大

台灣夏天熱到爆,每天溫度動輒35度以上,這汽車在大太陽底下烤呀烤,一坐進去熱的讓人受不了!

沒看錯,裡面就是這麼熱!如何快速降溫,網路傳出有這一招;將酒精和水以1:10的比例調配成酒精噴霧,並噴灑在汽車環境,結果一測,好像真的有效,溫度降到30度左右,但汽車專家說這只是暫時的體感溫度,而且會傷車,不建議使用。

汽車達人Joseph表示,「這些對於車內的皮革是有點傷害,原則上噴霧這種方式,不建議在高級車上使用。」

不想傷車的話,其實還有這招可以試試看;將一邊車窗打開,另一邊打開車門,並來回搧5次以上,將熱空氣排出,也能快速降溫。

不過汽車專家最推薦的是這個方法;先將車子發動不開冷氣,並將四面車窗全打開,等待一分鐘再開空調。原本車內溫度是38度,結果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再來測,溫度立刻降到28度左右,靠的就是加速空氣流通。

Joseph表示,「打開大概等個十秒鐘左右,再把冷氣打開,讓它做快速循環,大概一分鐘左右,它的溫度就會下降。」

夏天汽車很悶熱,各種降溫方法,民眾不妨試試看,才不會一坐進車內,就先熱昏頭了。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今恐飆到39度再破紀錄!端午連假持續高溫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