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首日國5南下紫爆 高公局:午後還有一波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明國道路況。(圖/民視新聞)

端午連假全台湧現出遊潮,交通部高公局表示,上午6時開始國1、國3部分路段呈現壅塞狀況,國5則從昨天一路塞到今天,預估中午過後還有一波非高乘載車輛湧入,提醒用路人避開尖峰時段上路。

更多新聞: 塞車惡夢再現 國5北返路段回堵 車速僅30公里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指出,今天是國道南向跟雙向最大量,整體交通量預估120百萬車公里,較平常增加1.5倍,今天上午6時西部國道楊梅至新竹路段、國3大溪至龍潭路段都呈現壅塞情形,預估持續到中午過後,還會有非高乘載車輛湧入。

而在國5部分,蔡明哲表示,國5從昨天上午10時就出現車多壅塞情形,一直蔓延到今天上午,預估晚上8時後,國5南下車潮才會紓解,建議民眾一日性旅遊避開今天,或搭乘公共運輸前往,也可改行駛台2線、台9線替代道路,較不會塞在國道上。

至於明天的地雷路段,蔡明哲說,主要還是以南下交通量最大,像是國1新竹、桃園、彰化路段,國3彰化、南投路段,都屬於風景區路段較壅塞,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南向也是壅塞路段,建議要南下的用路人,多利用下午1時後再出發,避開上午尖峰時段,也可多利用台61線替代道路,節省時間。







端午連假國道路況資訊。(圖/高公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湧出遊潮 連假第二天省道「地雷路段」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