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立瓜! 凱道前千人立「999顆西瓜」同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立西瓜。(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今天中午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立西瓜活動,現場搬來999個西瓜,相當壯觀,不少民眾到場共襄盛舉,會後還能將30斤大西瓜直接帶回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場活動不只保平安還能幫助台灣農民,鼓勵民眾「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農產品」。

更多新聞: 歡度端午節!黃偉哲挑戰立蛋成功 捉泥鰍也很受歡迎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到現場共襄盛舉,陳吉仲表示,今天來立西瓜,除了保平安還能幫助台灣農民,更大聲說「我們台灣我們驕傲」,同時鼓勵民眾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農產品。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屏東縣長潘孟安(右1)到場共襄盛舉。(圖/民視新聞)

潘孟安說明端午立西瓜典故,幾年前與佳冬人討論如何推廣在地農產,佳冬是西瓜故鄉,過去一年只有生產一季,現在農民精緻栽培,像遊牧民族一樣,從恆春半島、西部沿線一直到東部都可以看到佳冬育苗的種子,佔了85%市場,現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優質的西瓜。



民眾到場立西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應景! 政治人物瘋立蛋、戰南北粽通通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