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續復工 橫濱中華街人潮只有3成

日本疫情反反覆覆,雖然各地業者都陸續復工,但買氣卻沒有回流。神奈川著名的「橫濱中華街」人潮只剩3成左右,餐飲業者為了求生,推出外帶和得來速服務。最近正值端午佳節,店家還送出免費的粽子兌換券給附近學校,希望能讓學童享受熱鬧的過節氣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德島酒店女公關確診武漢肺炎 打破2個月內零確診紀錄

日本全面解禁,位於神奈川的橫濱中華街再現觀光人群,但比起過去景象還差得遠,橫濱中華街發展工會高橋伸昌表示,「看看街道不是還能看得到路面嗎?『只看得見人、看不到路面』,這才是往常的中華街。」

往常人洶湧的人潮,如今人只剩3成左右,真正消費的客人更少,短短三個月,當地就有13間店家關門,業者為了求得一線生機,只能各出奇招。空出來的觀光巴士停車場,成為餐飲得來速的取餐地點。

深怕童年回憶就此消失,許多老顧客紛紛前來捧場,當地的上海料理店家,外帶服務一推出,早有客人迫不及待上門。

捲起竹葉,塞入米飯、蛋黃以及各種配料,正值端午佳節,應景的粽子當然也不能少,除了在店裡賣,還專程送兌換券給附近的中小學。上海料理店業者馬雙喜表示,「今年因為肺炎疫情,沒辦法開心地享受(農曆)5月5日,希望小朋友能盡情品嚐中華街的粽子,一起分享這種幸福。」

業者和民眾都希望疫情能盡快平息,重回往常的熱鬧景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復工後25州確診數飆升 佛奇:未來幾週是控制疫情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