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復工後25州確診數飆升 佛奇:未來幾週是控制疫情關鍵

美國政府積極推復工,各地都進入重啟階段,但武肺疫情也跟著加重。過去一星期,全美有25州感染曲線明顯上升,主要集中在西部,部分地區單日確診甚至創下歷史新高。雖然公衛專家佛奇近日表示,沒有再實施封鎖的必要,但他昨天警告,未來幾星期將是控制疫情的關鍵。紐約時報則報導,美國正處在新一波感染高峰,應該不會被列入歐盟下一波開放入境名單。

更多新聞: 日本陸續復工 橫濱中華街人潮只有3成

美國解禁拼復工,社區傳染的案例卻不斷增加,公衛專家佛奇23日警告,接下來幾星期至關重要。佛奇表示,「未來幾星期,是我們是否能控制佛州、德州、亞利桑那州等地疫情攀升的重要關鍵。」

過去一星期,全美至少25州疫情明顯升溫,西部地區幾乎全數淪陷。最早解封的德州單日確診不斷破紀錄,23日一口氣新增5000多人染疫,住院人數也急速上升;位於休斯頓都會區,人口最多的哈里斯郡,過去3個星期患者暴增近1.8倍。

目前加州的總感染人數,有三分之一都在過去兩星期確診,亞利桑那州和佛州,單日確診也都大幅攀升。

傳染病流行病學家奧斯特霍姆表示,「篩檢的確在擴大,但檢驗出陽性的比例其實很高,所以很多地區的確出現明顯的感染加劇狀況。」

針對部分人士質疑,擴大篩檢當然會提高確診人數,專家表示出現陽性結果的比例,遠遠大於增加篩檢的比例,因此疫情確實不樂觀。紐約時報23日報導,有鑒於國內疫情尚未獲得控制,歐盟應該不會把美國納入近期解禁名單。

公衛專家賈哈說,「如果他們想避免病毒從境外移入,美國將是其中一個先被阻擋的國家。」

歐盟日前表示7月起將開放非成員國旅客入境,據傳已經訂出3項篩選標準,而美國正在經歷新一波感染高峰,旅客想踏上歐洲大陸,還得再等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德州、加州成重災區 單日新增確診紛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