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德州、加州成重災區 單日新增確診紛創新高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反彈,美國人口最稠密的3個州:德州、加州與佛州,6月24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都刷下新高,其中德州休斯頓的住院和重症人數還持續增加,當局已宣布暫緩重啟計畫,以防疫情再擴大。而原本要在7月17日重啟的加州迪士尼樂園,也宣布延後開放。令人擔憂的是,美國疾管局預估,美國實際染病數可能是確診數的10倍之多,而且年輕人染病數正在攀升。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反口罩人士謾罵威脅 加州橘郡衛生官員遭轟下台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重災區德州和加州,6月24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雙雙刷新高,分別超過5000和7000人。

就怕疫情再擴大,德州已宣布暫緩重啟計畫。目前德州住院和重症人數都持續增加,衛生官員擔憂若疫情持續發燒,德州第一大城休斯頓,恐很快成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城市。當地醫院也表示,目前加護病床數已快要不夠。

另一個重災區加州,6月24日新增病例創新高後,隔天下降,但州長紐森還是相當憂心。

加州州長紐森:「今天(6月25日)新增病例數降到5349人,但還是比預期高,光是過去14天,就新增約56000人染病,很明顯令人擔憂。

原本要在7月17日重啟的加州迪士尼樂園,宣布延後開放,擔心員工安全,工會還呼籲,重災區佛州的迪士尼也該延後開園。然而正值夏季,民眾忍不住頻頻往外跑,當局也再三拜託大家,務必採取防疫措施。

父母官苦口婆心,因為美國疾管局預估,美國實際染病數可能是確診數的10倍之多,以目前全美確診數240萬人來算,等於實際感染數可能超過2400萬人,而且年輕人染病數正在攀升。

除了年輕和體重過重族群,疾管局也表示,武肺確診的孕婦,特別是非裔和西班牙裔女性,重症風險也會比較高。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復工後25州確診數飆升 佛奇:未來幾週是控制疫情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