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車站坐小黃到長濱 車費5千掀網熱議

最近有人在台東臉書社團PO文,表示家人從台東火車站搭計程車到長濱南竹湖,七十幾公里的路程要價5千塊,引發網友議論。實際詢問當地計程車司機,都說"不可能"這麼貴,甚至有司機希望PO文者,能把這輛亂喊價的小黃車牌貼出來,以免破壞了其他運將的名聲。

更多新聞: 連假出遊不想開長途車 台東租車業績多五成

連續假期,台東火車站門口計程車大排長龍,等著大賺連假財,但日前卻有網友,PO文不滿,司機亂喊價。

網友說自家二嫂從台東火車站坐計程車要到長濱南竹湖,七十幾公里的路程,竟然要價5000塊。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太誇張,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願意幫忙載,收費2000就好。

遊客:「我會覺得太貴,(怎麼說),因為我之前在看一個Youtube的影片,他是從北部直接下來墾丁,然後就是一萬初左右,所以我覺得如果是點到點,然後又是台東的話,我覺得可能沒有那麼的。」

乘客都說太貴,貴得離譜。但在火車站排班計程車的司機,則大聲喊冤。甚至還有司機在旁大喊,是抹黑!

計程車司機表示長途的確會議價,但即使是特殊狀況,例如山崩、颱風等天然災害,造成交通中斷,需要繞路時,也頂多比跳表多個一兩百塊。運將無奈,希望PO文者能夠把這輛亂喊價的計程車PO出來,以免破壞了他們的名聲。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小黃公車獲好評 將研議規劃10條新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