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益政披民眾黨戰袍「帶職參選」 柯文哲:韓國瑜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坦言,「帶職參選」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付出慘痛代價,應法制明文規定才能避免類似問題一再出現。(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三腳督」宣告「藍白合作破局」,親民黨籍高市議員吳益政「帶職參選」,改以民眾黨身分出征市長大位,引發外界批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也坦言,「帶職參選」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付出慘痛代價,應法制明文規定才能避免類似問題一再出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憂藍營選票遭搶喊監督柯文哲施政 柯:不需要他來盯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白熱化,國民黨徵召在地三連霸議員、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之女李眉蓁,而民眾黨在「藍白合作」破局後,趕在最後一刻派出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儘管宣告「藍白合作」破局,但外界也關注民眾黨想「當老二幹掉國民黨?」

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他受訪時坦言,選舉當然要選第1名,不過要變成第一名前,當然要先到第2名才能衝第1。特別是在選舉只剩50天左右,加上民進黨基礎雄厚,當前必須全力以赴。

談及吳益政「帶職參選」,柯文哲指出,台灣定期舉辦選舉,不管是議員選立委、立委選縣市首長,特別是「帶職參選」也讓韓國瑜付出慘痛代價。他認為,「帶職參選」問題應法制明文規定,因為一定會一再出現。柯文哲強調,這是一個嚴肅問題,必須拿出來討論才是。

親民黨吳益政改披民眾黨戰袍,柯文哲是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柯文哲表示,他昨天有約宋楚瑜見面,不過這兩天自己不在台北,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約宋見上一面,好好找宋說一下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