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5湧北返車潮 宜蘭-坪林「車速不到30km」紅通通
國道五號26日下午出現北返車潮。(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2天,國道車潮仍多。高公局預估,依據過去經驗,國道5號北上路段,大約會在晚上10時左右車潮才會獲得緩解。國5今天下午4時左右開始出現北返車潮,雪隧口到交流道大約回堵3公里,車速不到30公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首日國5塞爆 高公局:南下4.9萬輛次創歷年端午連假新高
國道五號北上壅塞。(圖/翻攝自https://1968.freeway.gov.tw/

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1968即時路況顯示,從今天下午4時開始,國5出現北返車潮,從雪隧口回堵到交流道,車速不到30公里,北上路段「紅通通」。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上午受訪時表示,國5南下路段,今天大約要到下午4時後才會紓解,而北上路段約下午3時會有北返車潮。他說,依據過去經驗,國道5號北上路段,大約會在晚上10時左右車潮才會獲得緩解。

公路總局提醒,明天為端午節連續假期第3天,預估還有短程出遊的旅次,各大風景區仍會有車多情形,南部及東部的長途出遊或返鄉的北返車潮,預估部分將從明天中午後開始返程,提醒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或避開交通尖峰時間行駛,可減少返回工作崗位的旅行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擱淺8個多月… 宜蘭大溪漁港「幽靈船」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