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竹南獅子山公園 親水區提早開箱

天氣熱,端午連假戲水消暑最棒,苗栗獅子山公園親子戲水區提早開放讓民眾體驗,小朋友搶著開箱體驗,除了玩水人多,另外,南庄老街桂花巷也湧入人潮,店家說疫情之後,首次有這麼多遊客。

更多新聞: 濕身為兒童新樂園招攬生意!柯文哲:不然員工會沒有年終

水噴霧隧道,小朋友腳踩著水放聲尖叫,全聲溼答答享受清涼,玩得超級開心,一趟接著一趟。

這是竹南的獅子山公園戲水區,原本七月才要開放使用,但這幾天高溫,加上相關設施,也都通過檢測,縣府決定在端午連假就讓民眾提早來體驗。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這段時間給孩子們消暑玩水,我想這部分請家長放心。」不過苗栗縣水利處處長楊明鐃反應,「設置的噴霧式噴頭,有些人好奇把噴頭拔走。」

新設施新環境,大家還是要發揮公德心,才能好好維護,玩水消暑之外,吃冰也行。南庄老街桂花巷人潮滿滿,天氣熱,冰店生意最夯。

過年才有的人潮在端午擠爆,更是疫情後首見。桂花巷商圈協會理事長江醒聞說,「6月7日解封後,我們南庄桂花巷商圈,比往年業績成長有兩倍到三倍,我們會做好防疫工作。」

遊客來了,商圈店家吞了定心丸,但防疫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不容輕忽。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竹南媽祖端午出巡「祭江洗港」決定照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