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11州暫緩解封 白宮:美國疫情恐不樂觀

美國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病例數連連破紀錄,26日創下40870人的新高,包括德州、佛州、加州和亞利桑那州,全國50州裡至少有30州疫情升溫,目前已有11州宣布暫停或延後解封。白宮也在暌違2個月後,再度舉行疫情記者會,顯示美國疫情恐怕不樂觀。

更多新聞: 眾議院通過!准許華盛頓特區成美國第51州

美國25日通報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病例37000多人,26日更突破40000關卡,接連刷新紀錄。白宮睽違2個月再度由副總統彭斯領軍,召開疫情記者會,不過他強調情勢沒有那麼糟。

只是專家可沒這麼樂觀,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警告,就算有些地方病例下降或疫情不嚴重,仍可能因為其他州疫情升溫而遭殃,他也提到疫調的困難,「這不是誰的錯,我們現在面對的是社區傳播,而且有很大比例的人,雖然感染了卻不自知(因為無症狀)」。

全美至少30州疫情升溫,現在已有11州決定暫停或延後解封,包括德州,德州州長宣布關閉酒吧,大城休士頓又重新要求民眾待在家。

德州跟佛州是全美最晚封城、又最快重啟的地方,現在成了難兄難弟,在25日新增的近4萬病例中,這兩地跟加州、亞利桑那州合計就佔了快半數。

佛州從5月中旬開始解封,當時通報病例還不到1000,到了6月26日,數字暴增到將近9000,當地再度限制酒吧賣酒。

專家認為篩檢量必須增加,白宮疫情小組考慮實施「人群測試」,也就是把一群人的檢體混和,一起測試,如果結果是陰性,表示這群人都沒問題,若結果是陽性,再回頭一個一個篩,白宮疫情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表示「人群測試能提升檢測能量,有機會從每天檢測50萬人,提高到500萬人。」

柏克斯也點名德州、佛州、亞利桑那、密西西比和南卡羅來納等州,病例增加最快、最令人擔心,建議居住當地的年長者或本身有其他疾病的族群少出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死亡近11.9萬 亞利桑那州單日增近4千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