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難扯出驚天醜聞!3成機師靠造假、槍手代考拿執照

上個月底,巴基斯坦國際航空驚傳墜機意外,機上99人只有2人生還,報告顯示當時正副機師沒有按照標準程序降落,反而在關鍵環節大聊武肺疫情,才會因為操作疏漏導致飛機失事。更讓人訝異的是當局深入調查後發現,這家航空公司竟然有三成機師飛行證照都有問題,不是造假就是找槍手代考,引爆一連串航空醜聞。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客機墜毀民宅區 機上107人生死未卜

5月22日,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編號8303的空巴A320客機,在重大節日開齋節前發生空難,飛機在降落南部大城喀拉蚩的最後一公里失控墜毀,機上99人只有2人生還,還波及到地面民眾。

事故調查報告24日出爐,發現班機沒有任何機械故障,而墜機的主因是正副機師和地面塔台人員,降落時沒有按照標準程序操作;甚至在關鍵環節被警告高度過高,機師只回了一句「我會處理」,然後就繼續討論疫情,才會導致墜機事故。

如此誇張的錯誤,讓當局決心深入徹查,結果卻挖出驚人醜聞,民航局徹查發現巴國國航旗下434名機師,有三成左右飛行執照有問題,另外巴國全國860名現役機師中,同樣有三成左右,也是疑似透過槍手代考或偽造文件才拿到執照,26日航空部長下令,總共有262名機師要停飛接受調查。

當局表示除了機師外,還有5名民航局及牌照局人員涉案停職,不過這個巴國航空史上最扯醜聞,還在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客機墜毀107人全罹難 失事前曾發求救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