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客機墜毀107人全罹難 失事前曾發求救訊號

一架載有107人的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空巴A320客機,今天墜毀在第一大城喀拉蚩機場附近的一個住宅區。喀拉蚩市長表示,機上人員全數罹難,地面上也有5、6棟房屋遭波及毀壞,但傷亡情況還不清楚。失事前,機師曾通報技術問題,目前有民航局官員表示,飛機疑似降落前無法放下起落架,也有目擊者聲稱看到其中一個引擎起火,確切原因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空難扯出驚天醜聞!3成機師靠造假、槍手代考拿執照

消防車和救護車穿過擁擠的人群,建築物冒出濃濃黑煙,還有直升機盤旋在空中搜救。當地時間22日下午2點半左右,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編號PK-8303客機驚傳墜毀,而且就掉落在真納國際機場附近的一個住宅區,波及了一些房屋和車輛,恐釀成嚴重傷亡。

這架空巴A320客機,載有99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從位在東部的第二大城拉合爾飛往第一大城喀拉蚩,結果就在預定降落時間前不久,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墜毀。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的發言人證實,墜機前機師有發出Mayday求救訊號,通報技術問題。

根據CNN報導,機師在和塔台失聯、墜機前最後說的是他試圖降落但是無法。雷達顯示,失事航班下降又拉高重飛,有目擊者也表示,看到飛機試圖降落兩三次。到底是出了什麼技術問題?還有待深入調查。

目擊者指出,「我們聽到巨響,伴隨著什麼東西從天空掉落,聽起來不像一般飛機墜毀的聲音,那個噪音就像地震一樣,像牆壁或水塔崩塌,但當我們爬到屋頂就看到四處都是煙。」

這架空巴A320客機製造於2004年,從當年9月開始在中國東方航空服役,2014年10月起由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使用。

其實受到疫情影響,巴基斯坦的商用航班停飛了兩個多月,國際航班預定6月1日恢復,而國內航班也才復飛不到短短一星期,沒想到就傳出悲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客機墜毀住宅區 現場找到80具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