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客機墜毀住宅區 現場找到80具遺體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空巴A320客機,昨(22)日墜毀在第一大城喀拉蚩機場附近的一個住宅區。根據航空公司說法,當時機上載有99人,而且今年三月才剛剛完成檢查,沒有發現異常。不過航班失事前,機師有向塔台求救、表示已經失去了2個引擎。巴基斯坦衛生部長證實,這場空難造成97人罹難,有2兩人幸運生還。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住宅倒塌至少1死 疑多人受困搶救中

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這架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編號PK-8303客機,就這麼應聲墜落在住宅區,蕈狀雲瞬間竄出。墜機現場街道上瀰漫陣陣濃煙,消防車救護車穿過擁擠的人群,還有直升機在空中盤旋。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兩點半左右,從東部大城拉合爾起飛的空巴A320客機,在即將飛抵南部大城喀拉蚩時,在機場附近墜毀,不僅機身燒成焦黑廢鐵,還波及民房。

墜機生還者表示,「就在飛機起火後,我坐在8E,當飛機著火後我鬆開安全帶看到了光,我從機艙出來跳下3公尺的地面。」

根據官方說法,當時機上載有91名乘客跟8名機組員,已在出事地點尋獲大多罹難者遺體,送往當地醫院進行DNA比對。無法承受天人永隔的悲痛,家屬抱頭痛哭。

有目擊者表示,曾經看到飛機試圖降落兩三次,懷疑機械出問題,不過巴航高層卻說,飛機兩個月前才剛完成維修檢查。

巴航執行長馬里克說,「這些飛機才在2020年3月進行主要檢查,我們稱為Alpha檢查,該飛機的起落架和引擎檢查,均按照標準操作程序進行,沒有任何待處理事項。」

據了解,這架空巴機齡已經有16年,過去曾在中國東方航空服役,2014年10月起才轉手給巴航使用。到底是什麼原因釀成這場悲劇,巴國總理表示會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客機墜毀民宅區 機上107人生死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