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視察烏來風景區 提醒民眾勿進入危險水域
(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津日來到烏來進行夏日水域安全勤務規劃,在受訪時提到最近由於氣溫飆升、天氣炎熱,讓許多民眾紛紛去溪邊或是河川等地方戲水,不過這幾天的午後雷陣雨經常讓水面上升,很多民眾因為不諳水域而常發生憾事,為了減少意外,除了會加強巡邏之外,也會利用空中廣播,提醒民眾離開危險水域,即時知道消息。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烏來水域 出動空拍機廣播宣導

侯友宜說,這幾天要求消防夥伴要多注意戲水地區,比較深的地區絕對不要讓民眾進去。「我們在巡邏部分除了派出警消跟志工,還利用空中廣播,把即時資訊告訴在戲水的民眾,讓大家都有警戒心,在出事之前讓民眾遠離危險地區。所以今天特別來看烏來這邊,因為之前有小孩差點在這邊溺斃,不過幸好有有救回來。」

他表示,趁著端午假期來戲水的人一定要很注意,尤其北部風景區的人一定會比前兩天還多,各風景區的防疫也要做好。

侯友宜也提及出遊防疫事項,他說,許多民眾認為最近疫情趨緩,在防疫措施上就會有點鬆懈,「所以我要求各區進行宣導,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若在封閉空間一定要戴上口罩,還要勤洗手量體溫。這幾天看下來,全球疫情還是很嚴重,要把防疫擺在第一優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