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烏來水域 出動空拍機廣播宣導

端午連假,天氣炎熱,戲水人潮多,為了避免溺水意外,新北市長侯友宜連假不休息,今(27)日親自率領警消和區公所人員,到近期意外頻傳的烏來紅河谷,視察水域安全,除了加強巡邏之外,也會利用空中廣播,即時提醒民眾,離開危險水域。

更多新聞: 視察九份被拱選總統 侯友宜:我是新北市市長

出動空拍機,大聲廣播,對溪邊戲水的民眾喊話,呼籲提高警覺,但這樣還不夠,新北市長侯友宜頂著豔陽,特地到烏來紅河谷,實地走一趟。

侯友宜親自率領,警消、公所人員視察要降低溺水意外發生,根據統計新北市各水域,歷年溺水人數,105年最多,達18件,全力提升水域安全後,逐年遞減,108年降到3件,但今年還沒到暑假,就已經有兩起案件,其中紅河谷意外頻傳,5/16大雨後溪水暴漲,三名溯溪遊客,受困溪邊,一度失聯,所幸當天順利尋獲,6月24日一名國小女童戲水時,要下水救人,卻踩空溺水,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才恢復意識。

紅河谷能烤肉又能戲水,成為避暑勝地,但夏季午後雷陣雨,溪水暴漲,經常生死一瞬間,新北市府除了加強警消巡邏,也會用空中科技執法,巡視和即時廣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特別來看烏來的紅河谷,因為上一次也有一個小朋友,在這個地方差一點溺斃,空中科技執法的方式,不斷地廣播錄影,以及即時的把資訊告訴在戲水的民眾。」

就怕暑期遊客多,溺水意外跟著多,炎炎夏日,玩水可要注意自身安全,免得後悔莫及。

(民視新聞/李雯珂、李豫翰、鍾淑惠、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傷金山烏來 侯友宜防疫超前部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