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上週奧克拉荷馬州造勢 現場記者今確診武漢肺炎
一名在川普造勢集會上採訪的記者,今天確診武漢肺炎。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Flickr免費圖庫)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今年11月舉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到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杜爾沙(Tulsa)舉辦選舉造勢大會,其中有一名前往採訪的記者曼尼斯(Paul Monies)今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自己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出席競選晚會前 川普長子女友確診武漢肺炎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任職於當地媒體「奧克拉荷馬觀察」(Oklahoma Watch)的記者曼尼斯,在推特上表示今天被告知武漢肺炎。

曼尼斯的推特發文說明:「我非常驚訝,目前為止我沒有症狀,而且感覺良好。事實上,我今天早上還跑了5英里。我花了一段時間通知近14天有和我接觸過的人。」

曼尼斯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得了武漢肺炎。(圖/截取自@pmonies推特)

曼尼斯表示,他在杜爾沙造勢大會待了大約6小時,期間他有戴口罩,除了去會場吃東西以外,大部分時間都有保持社交距離。曼尼斯也說,自己並未靠近過總統。

奧克拉荷馬衛生局的流行病學家通知曼尼斯確診,不過專家指出,很難判斷曼尼斯是否在造勢大會上染疫。

川普競選活動中,有6名工作人員和2名在奧克拉荷馬市集會工作的特勤局人員也被檢測出武漢肺炎。

杜爾沙衛生局執行主任布魯斯·達特(Bruce Dart) 建議將集會延期,因為許多武漢肺炎激增案例,都和大型室內集會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