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雙腳驚見燙傷潰爛 繼父坦承用熱水燙人

台南又發生涉嫌虐童事件,一名3歲女童因為繼父不當管教,遭熱水燙傷雙腳和屁股,卻沒有妥善就醫,造成潰爛,女童的阿嬤曾質問女兒,先生是否有動手打女童,女童母親卻替先生隱瞞,謊稱是女童玩水燙傷,最後阿嬤報警將女童送醫治療,警方和社會處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童雙腳遭燙傷潰爛 台南地院裁定羈押繼父!

3歲小女童躺在地板上,彎曲著雙腳,因為兩腳的腳背上塗滿了橘色膏藥,仍然清楚可見大片燙傷潰爛。傷成這樣當然無法自行上廁所,父母居然在屁股下墊寵物用尿布墊解決,阿嬤看到這個景象氣到報警,趕緊把女童送醫,醫生診斷女童雙腳腳背有4-5%二度燙傷。

童言童語透露出真相,原來女童腳上的傷,竟然是同居的繼父所為,但女童生母始終否認先生犯行,女童阿嬤問起傷勢,生母還謊稱是女童在浴室玩熱水燙傷,說當時先生在工作不在家。但一拖拖了兩個星期沒帶孩子就醫,只隨便塗抹膏藥,導致傷口潰爛。

女童親友氣憤將整個過程PO網報警,警方和社工單位介入調查,找來繼父葉姓男子詢問,這才戳破謊言,坦言因為孩子不乖,用熱水要嚇唬懲罰他,孩子又不慎跌倒,所以造成嚴重傷勢。

社會局調查這名生母年約20幾歲,年紀輕輕卻有過三段婚姻,和第一任前夫生下這名3歲女童,第二任前夫則生下2名小孩,1名出養、1名由前夫扶養,之後帶著女童嫁給現任丈夫葉姓男子,2020年3月生下男嬰,一家4口全靠葉姓男子一個人在鐵工廠工作來支撐,而夫妻倆3個月前就曾經因為對女童動手管教過當,而遭到8個小時的親職教育處罰。

繼父在警方偵詢後,移送地檢署複訊,社會局緊急將女童強制安置,同時也將依兒權法提起獨立告訴,控告繼父傷害,替女童爭取應有的公道。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虐待?女童燙傷雙腳潰爛走不動 警、社工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