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收假日國道壅塞 高公局預估下午湧車潮「這時」起紓解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預估,國5約在晚上9時後車潮才會紓解。(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國5一早就出現北返車潮。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預估,國5約在晚上9時後車潮才會紓解。他也建議,國道在今天上午時段會比下午好走,建議用路人在中午前出發,可以避開國道尖峰時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在收假日最後一刻!礁溪伴手禮店擠爆人潮 業者:人潮已回復到往常水準

蔡明哲指出,國道昨天整體壅塞路段是以「北返車潮」為主,大約在下午6時後紓解,而新竹、桃園路段則是到晚上9時後才獲得緩解。另外,國5昨天上午湧現一波北返車潮,主要是受零星交通事故影響,從頭城到南港路程約1小時至1個半小時左右。

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蔡明哲說,交通量跟平常假日差異不大,不過在今天上午8時後,國5北返車潮湧現、車速緩慢,特別是宜蘭到坪林北向車多壅塞,預估下午從2時至9時實施高承載,車流量可以控制在一定車速,預估約在晚上9時後,整體國5車潮才會紓解。

蔡明哲解釋,端午連假中,北上車潮在昨天下午已有一波北返回到北部,今天零星車潮會在下午1時後湧現,預估到晚上6時後整體才會紓解。

另一頭,西半部國道則是在下午會呈現壅塞,蔡明哲預估,在國1彰化、台中、新竹北向會呈現壅塞,而國三南投、桃園北向也會有塞車狀況。他也呼籲,國道在今天上午時段會比下午好走,建議用路人在中午前出發,可以避開國道尖峰時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5北上一早湧車潮 高公局:今天這時最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