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左投索沙」倪福德非首例!王威晨也曾變官大元

昨天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在台中洲際球場交手,第八局換上後援投手倪福德,但他帶錯球衣,最後借來隊友索沙的球衣穿上場,球迷笑說「索沙怎麼變成左投」,而且按照中職規章,球衣不符將被罰款一萬元。

更多新聞: 中職/林立逆轉陽春砲 桃猿險勝力阻兄弟封王

星期天富邦悍將在台中洲際球場跟中信兄弟交手,牛棚投手倪福德穿著洋將索沙的球衣登板,搞了烏龍,球迷還笑說「索沙怎麼變左投?」按照中職規章將會罰款一萬元台幣。

倪福德當然不是不小心穿錯別人球衣,而是富邦悍將這天要穿淺藍色。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倪福德不清楚球團規定,只帶一般客場的深藍色球衣,也因為沒有其他辦法,明知會被罰款,還是要借穿索沙球衣上場比賽。

過去中職也不乏有穿他人球衣的偶發事件,中信兄弟主力內野手王威晨,2017年當年一軍的首度出賽,剛好碰上球團舉辦主題活動,特製球衣沒有做他的,只好穿上投手官大元的球衣出賽,同樣遭到聯盟罰款。

另外NBA本季風波不斷,球衣也可能會做出改變。目前美國種族平權聲浪高漲,NBA正在計畫開放選手改變球衣背後的姓氏,可換上平權口號,相關細節,官方正在跟球衣贊助商進行最後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女球迷勇闖敵營 遭象迷水槍攻擊成祭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