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重啟二號機組 盧秀燕:依法開罰 「打老虎」

端午連假台電重啟去年遭到台中市府廢照的2號燃煤機組,引發地方反彈。台中藍營議員更到中火前夜宿靜坐抗議,環保團體也到市府前陳抗表達訴求,市長盧秀燕,更重批台電是老虎,不會給國營事業特權以及包庇。

更多新聞: 髖關節術後良好 盧秀燕坐輪椅提前上班

台中火力電廠前,議員持續靜坐抗議,夜宿電廠前,表達反對重啟2號機,國民黨議員羅廷瑋表示,「來中火門口,這裡是中火休息站,來這邊避難,因為這裡的煙囪會把污染物往外擴散,這裡才是最安全的。」

議員希望更多人加入靜坐,就連南投、彰化的民代也到場聲援。而台中市府在端午連假,針對中火重啟2號機組,祭出200萬重罰,更不排除要將負責人送辦,市長盧秀燕,也再度重批中火,她表示,「整治空污要有決心,我們要打蒼蠅,更要打老虎,中火跟台電不能是老虎,是國營事業,他們可以豁免他們有特權,來要求台中市府包庇。」

市府說,2號機操作許可證去年(2019年)已經被市府廢除,就是不能啟用,台電是國營事業應該要遵守法令。

只是,這次中火重啟2號機組,是為了讓運作許久的1號機檢修保養,機組調度使用,台電和台中市府都各有立場,只是環團也找來專家學者抗議,批評中火重啟2號機,製造空污,中火大戰,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秀最新畫面 重申中火沒有污染台中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