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逾254萬例12.5萬病故 彭斯籲外出戴口罩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復燒,目前確診病例數超過254萬人,12萬5千多人不治,美國副總統彭斯28日探視重災區德州,呼籲民眾在公共場所務必要戴口罩,州長艾伯特也呼籲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另外同樣是重災區的佛州,當局也下令當地海灘在7月4日國慶日假期關閉,疫情嚴重的邁阿密,市長甚至表示,考慮重新實施在家防疫令。

更多新聞: 參訪車廠沒戴口罩 川普辯稱:剛剛有戴但不想被拍到

一改先前作風,美國副總統彭斯6月28日在公開場合戴上口罩,還聲聲疾呼大家都要戴罩,因為美國疫情復燒速度實在太快。

彭斯28日出訪重災區德州,出席當地教會活動,更是全程戴上口罩,當天和州長一同開記者會,也是戴罩出席。針對德州疫情,州長艾伯特表示,過去幾周,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和住院人數,雙雙從原本的每日新增2000人、暴增到每日超過5000人。

雖然德州州長也呼籲戴口罩,但和重災區佛州一樣,都沒下令強制民眾上罩。截至27日,佛州單日新增確診已連兩天刷新高,州長迪尚特表示,疫情復燒不是因為重啟,而是年輕人不遵守社交距離惹的禍。

為嚴防人潮,佛州南部戴德郡、布勞沃德郡與棕櫚灘郡共3個郡,已接連宣布當地海灘在7月4日的國慶假期關閉。而另一個重災區加州,也有7個郡宣布關閉酒吧,有的業者才恢復營業沒幾天,又得關閉。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同樣對南部疫情示警,但也表示,美國有了前車之鑑,在追蹤疫調和治療方面,相對做得好。

不過美國目前有多達36州病例都持續上升,只有2個州下降,是否抑制病毒,就看官民上下的努力。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歲以下嬰幼兒戴口罩 悶熱亂摸反增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