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車廠沒戴口罩 川普辯稱:剛剛有戴但不想被拍到

美國已有157萬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超過9萬人病逝。境內50州都已經開始逐步解封,總統川普今天下令全美聯邦機構未來3天降半旗,對武漢肺炎病故者致哀。儘管在視察密西根州的福特車廠時,沒有在媒體面前戴上口罩,川普表示自己才剛剛做完武漢肺炎檢測,身體很健康。

更多新聞: 美確診逾254萬例12.5萬病故 彭斯籲外出戴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來到密西根州,巡視因武漢肺炎疫情,轉而生產呼吸器和個人防護用品的福特車廠。

由於密西根州也屬美國重災區之一,地方政府規定民眾在公共空間一定得戴上口罩,尤其是環境密閉的車廠,不過川普顯然自有主張,他表示「我剛剛有戴就在後面,我不想讓媒體有機會可以拍到」。

面對記者繼續追問,為什麼總統可以把口罩拿下,川普回應「這裡沒有必要,大家都驗過了,我也驗過了,實際上我今早才驗過,所以沒必要」。

美國有近10萬人因武漢肺炎喪命,雖然境內50州都開始緩步解封,不過還是有17州的疫情仍在加溫,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郡甚至傳出醫療體系已達緊繃。

美版「阿中部長」佛奇醫生呼籲大家還不能放鬆,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揭露,當初如果美國有提前一周下達防疫措施,可能就可避免36000人死亡,但川普對這項研究頗不以為然,「我做的超早,比任何人想的都早,我認為這研究很政治化」。

疾管局主任現在警告,北半球可能會在秋冬季面臨第二波疫情,無法保證到時候美國不會採取新一波禁足措施。不過等不到疫情復發,過去9周來已經有3860萬民眾向政府申請失業補助,等於是有四分之一的勞動人口都沒有工作,更有1成18歲以上成人有缺糧的難題。

而面對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即將到來,重災區紐約州長郭莫表示只要大家都戴上口罩,就允許十人以下的宗教集會。川普也在推特宣布未來3天,所有聯邦政府機構和國家紀念碑,都會降半旗,悼念因武漢肺炎失去的生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連假人潮湧現 川普外出度假打高爾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