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0州全部重啟 政府祭60頁解封準則防疫情反撲

美國武肺確診目前近155萬例,超過9.3萬人病故,隨著最後一州康乃迪克宣布逐步解封,全美50州都踏上重啟之路,只剩華盛頓特區的居家令,預計到6月8日才解除,各地政府都呼籲民眾仍須遵守防疫規範,以防疫情開倒車。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率超越紐約 美國納瓦霍族面臨生存之戰

武肺封鎖最後一州康乃狄克,當地時間20日宣布解除部分禁令後,全美50州都結束長達約2個月的封鎖,逐步重返正常生活。

各州疫情輕重不一,都有自己的解禁步調,像是從4月中開始減緩的阿拉斯加,本月18日還出現零新增確診紀錄,22日起所有商店,公共設施和體育賽事都可重啟,呼籲民眾繼續做好防疫工作。

重災區紐約、華盛頓和新澤西這三州,新增病例近來都大幅減少,紐約州長宣布21日起允許10人以下的宗教集會,紐約市巴士和火車也都加裝紫外線消毒。

疫情還需嚴密監控的地區,像是洛杉磯郡19日宣布全面解封要到7月4日,麻州18日宣布4階段解封,每階段都要相隔至少3周,也就是要到7月後才會完全解封。

美國疾管局19日公布新版60頁解封準則,建議餐廳減少內用人數,學校應要測量師生體溫,各地應在連續14天新增數下降後再解封。前疾管局局長畢瑟也提醒,「要了解各地疫情,要確保數據正確,要聽調查數據公衛專家的話,而不是政客如何解讀數據」。

全美踏上解封之路,嚴防疫情再起,神職人員也呼籲,防疫不能光靠老天幫忙,一名神父貝克就說「我聽過『耶穌會保護我』,『上帝不會讓這種事發生』這些論調,但就有宗教集會爆發感染,我們得放聰明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迎首個夏日假期 白宮防疫小組鼓勵民眾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