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迎首個夏日假期 白宮防疫小組鼓勵民眾外出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超過160萬,其中超過9.5萬人病逝,這週末全美迎接首個非正式的夏日假期,觀光勝地期待解封衝經濟,紐約、新澤西、達拉威和康乃狄克州今天起有限開放海灘,白宮防疫小組也鼓勵民眾外出享受假期,但仍需遵守防疫準則。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率超越紐約 美國納瓦霍族面臨生存之戰

陽光、沙灘、比基尼,美國23日迎接第一個象徵邁入夏天的假期,為期3天的假期也是測試全美能否安全解封,海灘上已出現不少遊客,口罩也成必備品。

疫情趨緩的紐約、新澤西、達拉威和康乃狄克州,22日起有限開放海灘,像是新澤西有些海灘就限制開放時間、每團遊客最多10人,且不能下水玩。新澤西波因特普萊森市長保羅說,「沒人想當電影大白鯊裡的市長,讓民眾太早下水玩。」

維吉尼亞州則會有人員巡邏,確保海灘沒有密集群聚。維吉尼亞海灘市府人員威廉指出,「海灘大使會請警察來,執行州長命令保持安全距離。」

佛州疫情重創的地區,海灘持續關閉,即便開放,也強力呼籲做好防疫準備。不過佛州戴通納海灘市長亨利表示,「顯然我們建議民眾隨時戴口罩,但要求去海灘也戴口罩很不實際。」

雖然度假處處受限,至少能踏出家門,抒發武漢肺炎壓力。

不單民眾想度個小假,仰賴觀光維生的地區,更是需要這個假期衝業績,白宮防疫小組成員就鼓勵大家去遊玩,但防疫作業可不能少。

白宮防疫小組成員柏克斯呼籲,「大家可以出門可以外出,可以打高爾夫球或網球,也可去海灘玩但要保持2公尺距離。」

2公尺可能還不夠,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本月發表的研究顯示,無症狀患者的飛沫逐漸成為武肺主要傳播途徑,專家建議能遠離人群密集場所就遠離,因為新冠病毒恐常伴你我左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連假人潮湧現 川普外出度假打高爾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