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要求世衛30天內改善 美眾議員籲將台參與納入WHO改革成功指標
(圖/翻攝自Flickr免費圖庫)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在30天內做出實質改革後,美國聯邦眾議員今天致函川普表示,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是中國對世界衛生組織的不當影響,呼籲將台灣參與WHO納入美國衡量WHO改革成功指標。

更多新聞: 參訪車廠沒戴口罩 川普辯稱:剛剛有戴但不想被拍到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川普政府提出改革世衛組織要求,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與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Ted Yoho)、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19日聯合致函川普,呼籲將台灣能參與WHO納入美國衡量「WHO改革成功指標」。

信函首先高度認同川普寫給譚德塞的信,認為信函正確指出中國共產黨對世衛的不當影響。這些議員也提到,世衛未能邀請台灣參與今年的WHA,是中共不當影響的進一步證明。

同時也贊同川普所說的,中國未及時向全球提供武漢肺炎病毒可以人傳人的訊息,以及對世WHO匿訊息等不當行為,造成全球許多人因此病逝,也帶來極大苦難。

議員指出,相較之下,台灣因為防疫成功而受到國際的青睞,世界應能受益於聽取如此成功的衛生專家的聲音。然而在中國的要因政治因素的要求下,WHO將台灣排除於WHA,讓台灣官方未能及時從WHO獲取最新的公共衛生訊息,也被WHO實驗室網絡排除在外。

信函提到,台灣優秀的防疫成績,顯現已有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的權利,尤其全球與美國人民健康處於危急之際,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主宰全球健康安全政策,也沒有任何一個在全球健康方面紀錄良好的國家應被排除在外。

議員們呼籲川普,希望他能將台灣加入世衛作為衡量世衛改革成功與否的一項重要指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