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擴大篩檢能量 未呈陰性不准出京

中國衛健委通報,北京昨日(6月28日)新增7名本土病例,這波疫情至今累計感染數318人。北京疫情防控小組指出,當前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當局也持續加大篩檢能量,目前已完成所有匡列的應受檢人員,將近830萬人的檢體採樣,其中已有768萬多人檢測完畢,並且任何人沒有陰性篩檢報告,都不准出京。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大規模篩檢 東京僅0.1%人口有抗體

原本預期疫情就要緩和,病例卻繼續增加,北京疫情防控小組6月28日開完會後,警告當前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必須「繃緊疫情防控之弦」。

北京卯起來加大篩檢,甚至規定沒有核酸檢驗陰性報告的人,就不能出北京。當局表示,截至6月28日,所有匡列必須採驗的人員共829.9萬,已經全數完成採樣,並且已有768.7萬人完成檢測。

北京市也宣佈,從6月25日起調降全市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的價格上限,從每次180元降到120元。剛剛過去的端午假期,官方也急著在記者會上報告消費回春。

不過相較之下,北京各旅遊景點受疫情影響,人氣下滑,根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統計,6月25日~6月27日市內重點景區累計接待遊客13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超過76%,營收大減7240多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億多。而且大多避免室內場所,改往公園、自然山水等戶外遊憩地點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逐步鬆綁飛航入境管制 機場篩檢能量受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