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展望台陸續重開 避免人潮群聚成難題

日本近來以肺炎疫情趨緩為由,大幅鬆綁各種防疫限制,各種觀光娛樂設施也終於能逐步恢復營運。知名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都廳,都在關閉近四個月後,宣布7月1日重新開門迎客。但重開初期為求謹慎防疫,迪士尼除了要縮短營業時間、要求入園遊客戴口罩,並暫停各種遊行和表演外,也會用各種方法提醒遊客必須維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閉園4個月 東京迪士尼重新開園迎客

在為了防疫關閉近4個月後,東京迪士尼樂園將在7月1日正式重啟,成為繼上海和香港後,全球第三間重新營業的迪士尼樂園。未來如何避免人潮聚集,引發病毒擴散,也成為園方經營重要課題。

入園人數將停在往常的一半以下,另外也只能透過網路購買,指定日期的入園門票。在恢復營業初期,迪士尼將採取縮短開放時間、開放8成遊樂設施等方式,盡可能降低人潮聚集風險。

而它們最受歡迎的大小戶外表演,則將繼續暫停,改為簡約的花車表演,並在地上做標記,提醒遊客就算看表演時,也要好好保持社交距離。

另一個觀光景點,東京都廳頂樓的免費展望台,也同樣將在7月重新開放。為防止病毒擴散,南北兩座展望台一次分別只允許100人入場,一班電梯人次也以10人為限,而為了維持社交距離,也會在地板上貼上標示。

另方面,原本日本航空定期都會舉行讓民眾參觀機場維修棚廠的活動,現在也因疫情無法舉辦,不過日航也轉為靠著網路轉播,向民眾介紹羽田機場機棚內的空中巴士飛機等設施,還能即時解答各種關於飛機的疑問。

不過雖然各地逐步重啟正常活動,但日本近來確診數再度攀升,最大疫區東京29日又新增58例確診,是連續第四天超過50人,未來是否能抑制第二波疫情再起?各界都在關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迪士尼7/1重開 初期縮短營業時間、暫停遊行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