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開到曬傷 駕駛手背發紅冒水泡

最近天氣好熱,今(29日)天台北市甚至飆到設站以來,六月最高的38.9度,要嚴防紫外線曬傷,像是桃園一名黃先生,連假期間開車到台中,開了三個多小時,手一直放在方向盤上,竟被曬到起水泡,但皮膚科醫師提醒,曬傷冒水泡是有可能,但這位黃先生,應該還併發其他感染,建議趕快找專業醫師治療。

更多新聞: 冬天要不要防曬?皮膚科醫師揭驚人真相

天氣熱到爆,台北市甚至飆到38.9度,是設站124年來6月最高溫,太陽大,很多人不想走路騎車,改開車出門,沒想到在車裡也會曬傷嗎?

手放方向盤,陽光躲都躲不掉,有民眾在連假其中一天早上,從桃園開到台中,曬了三個多小時,手背竟被曬到整個發紅,中間一大塊,甚至冒出可怕的水泡。

可是車內被太陽曬過,真的有這麼熱嗎?記者上路測試,即使車內開了冷氣,擋風玻璃下,還是熱到40度以上,實際詢問皮膚科醫師,原來皮膚被曬到起水泡,是真的有可能的,而且膚色越白,曬傷機率也越高!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如果說真的是比較深層的曬傷,到這種二度的曬傷,也許有可能出現一些淺層的水泡,曬多久會曬傷跟人的皮膚有關係,所以如果說你的皮膚特別的白皙,那屬於我們講說,皮膚型態是比較容易曬傷的,就要特別的小心。」

但醫師認為,駕駛手上的水泡,很可能不只是太陽曬的,有些民眾,不小心碰到水果的汁液,就可能發炎,或是壓力大長泡疹,每個人膚質不同,還是要給醫生診斷最保,而且在這高溫悶熱的天氣下,如果沒做好防護,一不小心可會熱傷害送醫。

不讓皮膚曝曬在陽光下,在車裡可以帶袖套,或在車窗貼隔熱紙阻擋部分陽光,以免車子變身行動烤箱,連人都給曬傷。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俊德、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南部高溫炎熱 注意防曬與熱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