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太凶!柑橘塗「防曬霜」照樣被曬傷

苗栗縣大湖鄉,是柑橘主要產地,栽種面積超過300公頃,原本預計下個月就要陸續上市,但是遇上了秋老虎發威,下午時段溫度都到達37度,就算柑橘塗上防曬霜也用,照樣被曬傷,農會估計損失達30%,農民都傻眼,擔心心血全泡湯。

更多新聞: 開車開到曬傷 駕駛手背發紅冒水泡

從高一點的地方往下看,一片綠當中,出現了類似螢光點,仔細看,在椪柑的綠色表皮上,有橙色圓點

原來苗栗大湖鄉農民,往年用的塗碳酸鈣防曬法,今年失效了。

苗栗縣大湖鄉,是重要的柑橘產地,栽種總面積超過300公頃,預計下個月,各類柑橘就要陸續上市,但是由於秋老虎發威,天氣持續高溫,柑橘竟然被曬傷,讓農民傻眼,擔心心血全泡湯。果農范綉龍表示,下午1點到3點的時候,氣溫達37、38度,這2個小時橘子就會曬傷。

大湖農會派人前往清查,的確發現不少柑橘提早由深綠色轉變成黃色,採收下來的果實,也都沒有汁液,很乾癟,根本賣不出去。

日曬造成的農損,不在天然災害補助範圍,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清查之後,會跟農糧署反映,看要怎麼協助農民。至於曬傷造成減產,是否衝擊柑桔價格,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防曬做對嗎?紫外線攝影機測出肌膚黑老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