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化學廠苯氣體外洩 3工人不適送醫1不治

高雄市前鎮區一家化學工廠清晨驚傳苯氣體外洩,造成現場三名工作人員送醫,其中黃姓男子到院前OHCA沒有呼吸心跳,經送醫仍宣告不治,另兩人症狀較輕,住院觀察。高雄市環保局稽查後,不只對雇主開罰上百萬元,要求停工,追究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原料製藥廠工人跌化學儲存槽 沒了心跳

監視器畫面上,在雨中消防隊員獲報趕到前鎮區一家化學工廠,原來這裡在清晨驚傳苯氣體外洩。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進入廠區,事情發生在清晨,有工人報案說化學工廠內有苯氣體外洩,現場有3名男性工人身體不適被送醫,而黃姓工人到院前已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賴姓、周姓員工意識清醒,有頭暈及噁心症狀,留院觀察中。

疑似作業疏失才讓大量的苯氣體外洩,但苯是有毒氣體,如果吸入高濃度的苯會感到困倦、暈眩,甚至失去意識,但工廠卻沒有在短時間內通報,也引起周遭環境污染,環保局將開罰上百萬元。

高雄市環境稽查科科長陳偉德指出,「這個公司並沒有依照毒管法的規定,在半小時內作通報,這部分會依照毒管法開罰100萬,造成空氣污染的部分,我們會依空污法32條部分,裁罰10萬到500萬,會要求業主先行停工,要求他們提出災害的事故報告,後續會作災應調查,來追究雇主相關責任。」

現在環保局勒令雇主停工,持續監控化學廠周遭,要防堵有毒氣體持續外洩,影響附近居民跟生態環境。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工人從2層樓高處墜落!鋼筋插入胸口、骨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