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盤查違規機車發現通緝犯 勇警猛追揪出躲貨車下男子
一名通緝犯藏身車底被警方發現。(圖/民視新聞翻攝)

遇警盤查開溜!花蓮縣在25日晚間9時40分許發生通緝犯拒檢逃逸案。仁里派出所員警在巡邏時,於吉安鄉慈惠2街攔查一部違規機車,請後座男子出示證件,他卻突然轉身逃走。原來這名黃姓男子是通緝犯,火速逃了100公尺後躲進一輛貨車底下藏身。員警在熱心民眾提供情資下,發現黃男,為了將人拉出來,雙方激烈拉扯,最後這名勇警手部有挫傷與扭傷,但成功將嫌犯壓制。

更多新聞: 男違規穿越馬路 機車閃不過撞上 吃早餐的他...無辜也受傷

仁里派出所長林祥文說明,6月25日晚間9時40分許,該分局巡邏員警在吉安鄉慈惠2街攔查一部違規機車,機車雙載且右轉違規未打方向燈,由於其形跡可疑,警方便請機車後座男子出示證件。

林祥文表示,此時男子突然轉身拔腿逃逸,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追逐,而男子則在約在100公尺後躲進一部貨車底下,但最後仍被員警發現當場逮捕。

林祥文指出,經查該名黃姓男子,是花蓮地方法院在109年5月26日所發布的傷害通緝犯,分局在完成詢問後,立即將男子遞解歸案。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黃男在逃跑過程中在慈惠二街72巷發現一部貨車,趕緊躲藏到車底下,追捕警方一人騎機車、一人跑步沿線經過搜尋卻未發現。另一段監視器畫面則可看到,男子的藏身地點被識破,趕緊爬出車底又要拔腿逃逸,但被勇警搶先一步逮到,雙方激烈拉扯,最後黃男被警方壓制。

林祥文表示,犯嫌狡猾動作迅速,一逃逸後就躲起,員警在前後巷內搜索,經熱心民眾提供情資迅速將其逮捕,過程中手部擦傷跟扭傷,他讚許這名同仁行動敏捷,成功將人逮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