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首艘國際郵輪在台復航!林佳龍:台灣從防疫大國邁向觀光大國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灣從防疫大國邁向觀光大國」。(圖/民視新聞)

我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旅遊業者與基隆市政府攜手推出「星夢郵輪」國內旅遊 4 天行程,首創國內「跳島」航線,預計從基隆出發一路暢遊澎湖、金門及馬祖,也意外成為全球首艘復航的國際郵輪。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為之振奮,直言「台灣從防疫大國邁向觀光大國」。

更多新聞: 親子國旅首選!搭雙層巴士萬金石玩透透

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在疫情衝擊之下,全球觀光業現在看的是內需市場,尤其是在我國防疫逐漸鬆綁下,國內旅遊受限於「交通擁擠」問題,如今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核准後,也產生全球首艘復航國際郵輪「星夢郵輪」國內「跳島」旅遊 4 天行程。

游國珍說,「星夢郵輪」是全球第一艘營運的國際郵輪,而基隆也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常郵輪靠港的國際母港。他透露,這艘郵輪約七萬五千噸、可搭載4650人,營運初期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所以只會開放50%、1800人次登船。

林佳龍特別感謝民間旅行業者找出路,他說,業者不僅結合國際郵論,還將本島、離島「跳島」旅遊加以結合,讓台灣從「防疫大國邁向觀光大國」的新里程碑。

郵輪也解決交通住房問題,林佳龍說,在「邊境嚴管,境內鬆綁」政策下,國內旅遊大爆發,「塞車、住房訂不到」問題可望透過郵輪來解決。林佳龍強調,民眾從基隆港出發,一路「跳島」探索金門、馬祖及澎湖,特別是搭配「安心旅遊」政策下,台灣實實在在的邁向觀光大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