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潤寅詐貸驚爆案外案 前調查官疑收賄500萬遭搜索約談

檢方偵辦潤寅公司詐貸銀行472億元案件,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已經被起訴,不過如今卻爆出案外案。台北地檢署查出,原來在詐貸案快曝光前,王女曾透過友人拿了500萬現金行賄前調查官郭詩晃,今約談郭姓前調查官等6名被告、6名證人,全案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更多新聞: 潤寅案涉詐貸386億 主嫌楊文虎遣返回台

詐貸案去年6月爆發,潤寅是國內著名紡織業進出口貿易商,但董座楊文虎夫妻倆早在2010年開始就透過不實交易,以「借新還舊」的方式,向9間銀行詐貸386億元。在案件爆發前夕,夫妻倆從台灣逃到上海,再入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

楊文虎今年1月21日先被遣返,他的女兒楊宇晨也因為涉嫌替父母洗錢,遭收押看守所,但父女倆在法庭上都撇清,說全是聽王音之安排做事。王音之3月抵台,台北地院認為王音之罪嫌重大,有逃亡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偵辦潤寅公司詐貸銀行472億元案件,雖然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已被起訴,但是卻爆出案外案。檢方發現,原來在詐貸案快曝光前,王女曾經透過洪姓友人拿了500萬元現金,行賄台北市調查處的前調查官郭詩晃,他收了錢之後就將此案列為「參考」而不調查。

台北地檢署今約談郭姓前調查官等6名被告、6名證人,全案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偵辦。檢方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十路搜索郭詩晃住所等處,稍晚會送北檢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逃9個月!潤寅詐貸王音之押解抵台 遭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