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經營權之爭開打 股東會300名黑衣人進駐

大同經營權之爭開打!大同今(30)日舉行股東會,今年將改選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不過上午9點不到,大同公司外就擠滿人潮,以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找來近300名黑衣人現場待命,除了阻擋股東委託代表進場,還將市場派的投票權都刪除,導致兩派人馬衝突不斷。

更多新聞: 大同公司派耍手段9席董事全拿!黃國昌痛批:大大傷害台灣資本市場

股東喊著要進場,但現場近300名黑衣人層層包圍,3層人牆優勢阻擋股東,一度爆發口角。

新大同代表律師洪國誌表示,「大同公司不讓我進場,竟然不讓股東報到,也不讓股東領出席證,也不讓股東進場,大同公司的違法召集程序已經出現。」

場外叫囂沒停過,對街大同關係企業工會也拉著布條,狠批中資爭議,大同股東會場內,更是滿滿黑衣糾察隊,市場派到會場也拉起布條抗議,控訴大同花股東血汗錢抹紅股東,讓網紅爽爽賺40萬。

王光祥委託人說,「只有他想讓他進去的,他就發給他出席證,他就發給他票數,有人領了出席證,但也沒有拿到票數,所以裡面場內根本是一團混亂,場內的保全黑衣人白衣人,各種形形色色的人非常多。」

市場派為首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沒現身,改派委託人,但傳出持有大同11%股權卻無法投票,而備受各界關注的獨董被提名人黃國昌,趕在9點前現身股東會。

獨董被提名人黃國昌表示,「我今天就是帶著小股東的委託書,之前我也來報到了,公司派跟市場派,他們要爭奪經營權,那就在我們法律規範的體系內,大家合法公平公正公開的,舉辦這場股東會的選舉,不要再出現像三年以前那樣亂七八糟的狀況。」

不只場外雙方人馬對峙,場內的主席台也被黑衣人圍住形成人牆,面對如此大陣仗,讓不少股東怒喊,主席林郭文艷應該下台。

股東會這麼怒,就是因為大同公司運用各種方法,先阻擋股東的代表進場,接著又以中資為由,篩除投票權,包括羅得、競殿、三雅等投資公司,有超過10%的持股,投票權都被刪除,並且在電子投票部分也被封存,種種自訂法律的行為,也讓投保中心跳出來,說,「違法中資應由政府認定,大同不得自行刪投票權」,但大同仍堅持做法,看來兩大陣營的股權之爭,公司派略佔上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同市場派回嗆提告!金管會要求集保中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