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戶外理容院剪髮「鮮」體驗

疫情之下,民眾避免到密閉場所,理容院之類的店家乏人問津。日本有美容剪刀的製造業者,為了幫助合作店家找回客源,就在月初試辦單日快閃的「戶外理容院」,在露天環境下,為客人剪頭髮。

更多新聞: 超值染髮?女花5500元染仙氣紫髮回家一看她崩潰了「 設計師還是老朋友」

一手剪刀、一手梳子,理髮師巧手之下,整個人看起來都煥然一新。但鏡頭拉遠一看,場景卻不是熟悉的理容院內。

美容剪刀業者菊井健一表示:「4月6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外出自律,我們和美容師們都希望能做個企劃,改善這狀況所以才舉辦這活動。」

深怕密閉空間會病毒共享,民眾疫情期間少去理容院,頭髮留長不理,原本漂亮的染髮都養成了布丁頭。

相關業者等不到客人上門,只能關門歇業。理容院生意慘淡、相關業者,自然也是慘兮兮。

為了拯救美容產業,和歌山有美容剪刀的製造業者,在6月8日,舉辦單日快閃的「青空理容院」,將理髮場所搬到戶外騎樓。

現場故意不放音樂、不提供雜誌,民眾邊做造型,還能享受蟲鳴鳥叫、以及自然微風。

菊井健一說:「剪頭髮讓人煥然一新,難得的能在戶外體驗剪髮,這同樣是一種「新鮮」的享受。」

除了貼近自然,戶外理髮也有意外的好處。有民眾表示:「往常要是帶(小孩)來時,稍微發出吵鬧的聲音,在店裡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這樣(在戶外)就不用太在意感覺很好。」

理髮師說:「現在美容產業整體都很辛苦,這是重啟營業一個很好的出發點,好像重新獲得勇氣的感覺。」

病毒蔓延之下,理容業者絞盡腦汁,終於找到新的活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餐飲娛樂提早打烊措施延長 店家營收瞬間腰斬哀嚎「快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