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阿公」!70年未剪!越南92歲翁髮長5公尺

夏季天氣熱,很多人可能都會把頭髮剪短,不過越南有個高齡92歲的阿公,至今已超過70年沒有剪過頭髮,頭髮長度長達5公尺,重量也超過4公斤,老翁表示,自己聽到了神的旨意,因此在20歲後再也沒有剪過頭髮,甚至表示如果要剪,等於要他的命。

更多新聞: 日本有8萬個百歲人瑞 全世界最長壽人在這個縣

繩子不斷拉長綿延出去,拉近一看,原來是這位龜仙人阿公的頭髮。

越南長髮老翁阮文戰(音譯)表示,「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剪頭髮要由老師決定,一旦我會識字我就不上學了,然後開始留頭髮留到現在。」

這名長髮老翁來自越南湄公河三角洲,高齡已92歲,頭髮留了超過70年,如今長度達5公尺,重量也超過4公斤,猶如一條長蛇,他表示,學生時期被要求剪短髮,但之後聽到了神的旨意,因此在20歲後再也沒有剪過頭髮。

阮文戰表示,「我信仰9力7神,也受到我父母等人的庇蔭,我也信佛,所以我遵從佛教的指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得毀傷。」

把又厚又硬的長髮,一圈一圈盤上頭,據了解,阿公信奉的是椰子教,認為椰子能維持人體生機,他也只用椰子油保養頭髮,不剪頭髮也不洗頭。

老翁視長髮為生命,就連他的兒子也表示,曾看過有長髮老人一旦掉髮後就死亡,深信長髮就是長命百歲的象徵。

阮文戰說,「我相信只要我一剪頭髮,我就會死掉,所以我什麼也不敢改變,連梳頭也不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防疫!戶外理容院剪髮「鮮」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