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花蓮台電理髮室走過半世紀吹熄燈號 老顧客不捨

營業超過50年的台電花蓮員工理髮室,由於近年百元快剪不斷拓店加上員工使用度不高,與新的廳舍有距離,因此7月31日晚上熄燈,不少老顧客聽到消息紛紛打電話預約,老闆娘還特地將打烊時間延後,希望讓他們都能有最美好的回憶。

更多新聞: 長髮「阿公」!70年未剪!越南92歲翁髮長5公尺

一邊忙著護髮一邊閒話家常,理髮師與顧客們聊得開心,更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因為這家理髮店就要熄燈,這裡是台電花蓮員工理髮室,營業超過半世紀,以親民價格提供員工理髮、洗髮等服務,由於合約到期,與位在美崙的新廳舍有距離,員工使用度不高,一天不到10個客人,台電決定歇業,也讓不少老顧客感到不捨。

放眼望去,藍綠色的小矮房就坐落在花蓮市復興街上,雖然空間不大,不過店內氛圍可是相當溫馨,幾名婦人坐在沙發上談天說地,理髮師則忙著幫另一位客人洗頭按摩,屏風、理髮椅與木製窗櫺,都有著滿滿的古早味。

末代理髮師李美瑋說,「有點不捨得不捨一些老客戶這樣,因為那個感覺就是那麼多年了啦,我今天預算開到8點,(平常是都到幾點?)5點,有些客人知道了沒有排到,他們就說一定要排到這樣,所以開比較晚。」

雖然收店讓人傷感,但多年來的美好回憶,已經深深烙印在他們的心中。老闆娘表示,等到找到新的地點,還要繼續幫這些老朋友剪髮,再續前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汎扎萊今天」 8/21-23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節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