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停電9次!基隆深美街居民快熱瘋 台電趕工換變壓器

大熱天沒冷氣吹,簡直酷刑!基隆市孝忠里深美街居然一個月內停電多達9次,居民們熱到受不了,台電緊急趕工,更換變壓器,也派出約50位工程人員,把三天工期縮短為一天,改善整體區域供電系統。

更多新聞: 真的驚聲尖叫!九族文化村突停電 雲霄飛車玩一半卡在上面

大熱天,怎麼有人不待在室內吹冷氣,反倒搬沙發出來納涼?居民苦笑,沒電只能吹自然風,基隆市孝忠里深美街一帶,短短一個月停電9次,簡直快要熱瘋了,民眾苦不堪言。台電緊急派人來施工,更換變壓器。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長張建川表示:「變壓器容量是100 KVA(千伏安),原有的是老舊的25KVA容量較小,一次提升兩級,按照我們的標準規範裡面,可大幅提升供電容量。」

原本容量25千伏安的變壓器,已不堪負荷,因為深美街過去多是透天厝,住戶分散,經過10幾年來的發展,公寓大樓林立,人口密集,再加上夏季冷氣使用量大,頻頻跳電,除了更換變壓器外,還要改善整體區域系統。

張建川指出:「今天的改善,最主要是做整體區域系統的改善,希望這裡的供電品質升級到基隆地區最高品質,能夠做一個示範的地區。」

基隆市議員韓世昱也提到:「本來是分作三階段施工,那今天我們大家都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工程車都在現場,主要就是要全線施作 一次到位。」台電一口氣派出25輛工程車,大約50位人員,把三天工期縮短為一天,希望盡早讓住戶擺脫停電噩夢。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花蓮台電理髮室走過半世紀吹熄燈號 老顧客不捨